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统计局《关于严格落实“扫码入企”工作制度的通知》文件精神,严格规范统计领域涉企行政检查行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3月17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扫码入企”工作培训会,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共13人参加了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河南省“扫码入企”监督推进暨平台推广运用培训会议精神,解读了省、市具体部署要求,从统计执法检查、数据核查、入企调研、其他入企活动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为了确保入企人员懂操作、会使用小程序,采用“政策解读+实操演示”模式,并针对实际操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互动答疑。
高晓峰就进一步强化“扫码入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扛牢主体责任。各科室、单位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督促本科室(单位)人员严格落实“扫码入企”制度,确保入企活动全覆盖无遗漏。二要熟练掌握操作。要紧紧围绕“扫码入企”系统环节,熟练掌握系统全流程操作,确保线上线下无缝衔接。三要严格遵守纪律。对未经扫码擅自入企、违规检查的,反馈信息将推送纪检监察部门,要按照相关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入企工作。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严格落实“扫码入企”工作制度,以严实作风提升监管效能与服务水平,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注入统计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