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组莅安开展事后质量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7 08:56   来源:人普办   编辑:孔志坤   点击量:

事后质量抽查是人口普查的一个重要工作环节,是评价普查结果的重要方法,在人口普查登记之后独立进行,其目的是推断普查登记的准确性和覆盖程度。按国家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方案要求,国务院人普办随机抽取河南省7个县21个普查小区参与事后质量抽查。安阳市殷都区梅园庄街道、清风街道、北蒙街道的3个普查小区被抽中参加七人普事后质量抽查工作。

12月14日,国务院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组副组长夏庆德一行抵达安阳后立即召开联系协调会。省统计局总工程师罗勤礼,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卫明、殷都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郭智宇,以及市人普办、殷都区人普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军主持。

会上,抽查组对抽查工作进行了简要说明,明确抽查目的和任务,宣布抽查工作纪律,并现场拆封宣布抽查小区名单。殷都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郭智宇就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进行了表态,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国务院人普办开展事后质量抽查工作。

期间,抽查组在省、市普查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开展了入户核查工作,对前期人口普查的工作质量进行全面检验。在持续零下5、6度的气温下,抽查组成员顶着寒风、冒着雨露、不辞辛劳挨家挨户上门登记,夏庆德同志深入一线与抽查组其他成员一道逐家逐户开展事后质量抽查。夏庆德同志对当地政府及抽查对象的积极配合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对基层人口普查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慰问,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后续工作,切实保障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

此次现场抽查工作将按照统一标准、统一方法、统一时点,对抽中普查小区的所有住户进行调查登记,开展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在5至7个工作日完成。

主办单位:安阳市统计局 联系电话:0372-2550367 地址:安阳市党政综合办公楼三楼
工作时间:8:00-12:00 14:30-17:30(冬天) | 15:00-18:00(夏天)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6 豫ICP备20015707号-1 豫公网安备410502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