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统计局持续推进《统计法》进党校

发布时间:2024-04-01 14:44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有关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切实提升各级领导干部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意识,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发展观,常态化推进“统计法进党校”,近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高晓峰应邀来到市委党校为2024年春季学期主体班340余名学员进行统计知识专题讲座。

  高晓峰重点解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系统讲解了统计法律法规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重要文件。联系近年来统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剖析,进一步阐述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严重危害,强调了依法统计的重要意义。结合当前全市经济发展形势,全面介绍GDP核算、主要经济指标、纳统入库以及高质量发展情况。

  近年来,市统计局通过建立健全“统计法进党校”长效机制,向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解读统计法律法规、普及统计知识、宣传统计工作,不断提升“关键少数”重视统计、支持统计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全面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为开创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新局面提供更加坚强的统计服务和保障。

主办单位:安阳市统计局 联系电话:0372-2550367 地址:安阳市党政综合办公楼三楼
工作时间:8:00-12:00 14:30-17:30(冬天) | 15:00-18:00(夏天)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6 豫ICP备20015707号-1 豫公网安备410502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