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4年全市统计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8 14:28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2024年全市统计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召开

  3月14日,2024年安阳市统计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全省统计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各项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统计面临的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朴对统计工作的批示,宣读了2023年度全市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卫明作了统计工作会主题报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纪检组组长杨宁安排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各级统计部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普查调查,强力推进纳统入库,不断夯实统计基础,努力提升数据质量,各项统计工作成效显著。在全省统计工作会议上,安阳市荣获全省统计工作综合考核优秀等次,19个专业在全省评比中获奖。全市统计工作成绩斐然,令人振奋。

  会议对2024年统计工作重点任务作出部署:一是加强执法监督,巩固提升统计造假专项治理成效。二是做好经济普查,摸清全市经济发展家底。三是推进依法治统,切实保证源头数据质量。四是加强监测分析,精准服务全市经济运行。五是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基层统计工作能力。六是加强统计宣传数据解读,持续优化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七是做好各项统计调查,扎实推进统计改革。八是压实安全责任,推进统计信息化和数据安全工作。

  会上,安阳县、汤阴县、北关区统计局作了典型发言。市统计局、省地调队安阳分队全体人员,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经普业务组长,相关市直单位及部分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安阳市统计局 联系电话:0372-2550367 地址:安阳市党政综合办公楼三楼
工作时间:8:00-12:00 14:30-17:30(冬天) | 15:00-18:00(夏天)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6 豫ICP备20015707号-1 豫公网安备410502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