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统计局到市委党校 宣讲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业务知识

发布时间:2024-02-18 10:04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为持续推进“统计法进党校”活动,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意识及能力,10月下旬,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卫明到市委党校,为2023年青年干部培训班和乡科级干部培训班共计100余人作统计专题授课。

培训班上,李卫明副局长重点解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系统讲解了统计法律法规和《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联系近年来统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剖析,教育引导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发展观。还对当前全市经济发展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深入浅出地介绍了GDP核算、主要经济指标、纳统入库等统计知识,同时向参训学员介绍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目的和意义,助推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统计法进党校是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市统计局坚持每年到市委党校开展专题讲座,形成了“统计法进党校”常态化机制。通过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党校在强化领导干部依法统计意识中的重要阵地作用,切实增强各级领导干部依法治统意识、工作底线意识、高质量发展意识,为营造良好统计法治环境,全力推进统计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安阳市统计局 联系电话:0372-2550367 地址:安阳市党政综合办公楼三楼
工作时间:8:00-12:00 14:30-17:30(冬天) | 15:00-18:00(夏天)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6 豫ICP备20015707号-1 豫公网安备410502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