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统计局商务局联合开展全市贸易基层单位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4-02-04 10:05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为进一步规范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及企业联网直报平台数据处理程序操作,提高新入库限上批零住餐单位的统计业务水平,确保五经普上报质量和定期报表源头数据质量,2月2日上午,安阳市统计局与商务局联合召开贸易专业新入库单位业务培训会议。全市新入库企业(个体)、商务系统社零工作人员和各县(市、区)、乡(镇、办)贸易统计工作人员近三百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文峰、高新、北关区新入库企业和个体统计人员在主会场参加现场培训,其他县区在分会场进行视频培训。

  安阳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明贵到会并讲话。王明贵对2023年全市贸易统计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对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亮点进行了充分肯定,并结合五经普对近期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基层企业要充分认识五经普的重要意义,按时、按要求、高质量填报好各类普查表。同时按照《统计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填报好统计日常报表。要求各县区、各乡镇办要做好企业服务,深入企业进行业务指导和现场帮扶,为企业答疑解惑,指导企业正确填报统计数据。

  培训会议对五经普操作程序、具体报表表式和指标涵义进行了详细讲解;对贸易统计定报制度、联网直报平台程序操作及各项统计指标的填报方法进行了细致阐述,并针对关键指标易错点进行了举例和示范。

  此次培训还强化了贸易专业统计基础规范化相关知识,普及了相关统计法律法规,提高了企业统计人员对填报统计数据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规范了企业统计人员统计行为,确保源头数据质量。

市统计局商务局联合开展全市贸易基层单位业务培训

主办单位:安阳市统计局 联系电话:0372-2550367 地址:安阳市党政综合办公楼三楼
工作时间:8:00-12:00 14:30-17:30(冬天) | 15:00-18:00(夏天)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6 豫ICP备20015707号-1 豫公网安备410502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