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永实地调研指导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16 10:32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实地调研指导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普查工作各项要求,紧盯关键环节,强化审核检查,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在义乌商贸城,高永与普查工作人员、商户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数据采集工作流程和商户经营情况。他要求,普查工作人员要增强责任心、使命感,一丝不苟开展普查登记,切实把主体找全、情况摸实、数据计准,特别要做好普查对象工作,动员大家依法履行义务,如实填报数据。

  在安阳中升汇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克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高永详细了解规上企业生产经营、组织结构等情况,现场宣讲经济普查重要意义。他强调,规上企业具备良好统计基础,要把握政策要求,用好普查数据采集处理系统,进一步规范填报生产经营相关数据,为政府科学调度经济运行、研究制定政策措施提供可靠依据。

  高永走进爱吉克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和世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认真听取大家对普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三新”经济是此次普查新增内容,普查工作人员要加强对新产业、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的挖潜补漏、精准摸底,做到应统尽统。

  高永强调,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新时代新征程上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扛牢普查责任,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最大限度摸清经济“家底”;要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协作配合,抓实过程管理,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完整准确;要抓好队伍建设,选优配强一线普查人员,动态开展业务培训,持续提升实操水平,科学安排工休时间,推动普查工作有序开展;要注重政策解读,创新方式方法,及时消除普查对象顾虑,在全社会营造“家喻户晓、人人支持”普查的浓厚氛围。

  贾晓军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安阳市统计局 联系电话:0372-2550367 地址:安阳市党政综合办公楼三楼
工作时间:8:00-12:00 14:30-17:30(冬天) | 15:00-18:00(夏天)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6 豫ICP备20015707号-1 豫公网安备410502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