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栏目 > 详情

安阳市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09-11 17:52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8月29日,安阳市召开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新闻发布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卫明对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王小宁,安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文新回答了记者提问。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郭聚法主持。

图片

  李卫明指出,今年开展的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对经济发展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将摸清经济发展“家底”,客观反映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做好本次经济普查工作意义重大。市委、市政府多次听取全市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如何做好五经普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和安排。各县(市、区)、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紧扣普查业务流程和时间节点,协调推进普查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图片

  为做好经济普查工作,全市已选聘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4884名,为全市经普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2023年8月~11月要完成“地毯式”清查、查遗补漏、数据审核、检查与验收等工作。4000多名普查员走街入巷,在利用部门资料编制完整的清查底册基础上,对所辖区域内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个体户(包括无证个体户)进行清查,确保单位清查全面彻底、真实准确,确保普查对象类型界定准确,普查单位不重不漏,为后续经济普查工作奠定基础。2024年1月~4月,要完成普查登记、数据初审与上报、查遗补漏等工作。各县(市、区)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将按照小区地图,使用PAD精准定位,对所有普查对象入户采集,并指导好普查对象如实、准确填报普查数据,做到统一标准,统一行动,全面准确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图片

  经济普查是一项大型的社会动员,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有各级普查机构和4000多名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的不懈努力,有广大普查对象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我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一定能够高质量完成。

主办单位:安阳市统计局 联系电话:0372-2550367 地址:安阳市党政综合办公楼三楼
工作时间:8:00-12:00 14:30-17:30(冬天) | 15:00-18:00(夏天)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6 豫ICP备20015707号-1 豫公网安备410502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