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局“四举措”扎实推进服务业企业入库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31 15:47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业入库工作,提升我市服务业整体水平,市局积极采取措施做好服务业企业纳规入统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好规模以上服务业调查单位入库关口,夯实统计数据质量。

一是领导重视,全力推动。市局领导高度关注服务业企业纳规入统工作,在全市月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上多次部署此项工作,要求各县区主动作为深入全方位进行全面摸排,确保达标企业及时入库入统。 

二是加强协作,互通信息。市统计局与市发改委密切沟通,多次召开行业主管部门联席会议科学谋划,建立纳规入库统计工作机制,加强部门间的协作联动,确保信息交流对称。对各行业主管部门反馈的“准规上”企业和拟入库企业名单进行认真梳理,并结合季度“准规上”单位核实资料,要求县区逐一核实,根据走访企业实际情况,深挖潜力建立年度拟入库企业名录,强化对成长型企业的跟踪监测,一旦达标及时入统。

三是深入一线,调研指导。为深入了解年度拟入库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对企业做好入库指导工作,市局组织力量深入到各企业实地调研核实,查看基础财务资料,耐心指导培训新增企业做好入库申报材料的准备工作,宣传讲解统计入库原则和统计法律法规,进行面对面服务。

四是规范资料,严格审核一方面严格按照审批入库的填报规则,规范申报工作流程,对入库企业做到严格把关。重点核实企业信息的准确性,确保企业数据准确、材料齐全、规范上报。根据企业的主要业务活动、营业收入构成等情况,准确划分行业代码,确保调查单位的真实性和单位界定的准确性另一方面要求县区及早上报,市级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全面审核,发现有不符合要求的立即退回要求县区进行整改,为有效提高申报成功率打下扎实基础。

主办单位:安阳市统计局 联系电话:0372-2550367 地址:安阳市党政综合办公楼三楼
工作时间:8:00-12:00 14:30-17:30(冬天) | 15:00-18:00(夏天)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6 豫ICP备20015707号-1 豫公网安备410502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