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阳市统计局开展全市乡镇统计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01 11:01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为切实提升基层统计人员素质能力,安阳市统计局于7月27日至29日在林州市举办了全市乡镇统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市乡镇、街道办从事统计工作人员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安阳市统计局开展全市乡镇统计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保林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这次全市乡镇统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是市统计局结合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加强统计队伍建设,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能力,促进全市统计事业科学发展而采取的重要举措。希望全市乡镇统计人员通过培训能学有所获,能把学到的东西用到具体统计工作中去,不断提高统计工作业务水平,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着力推动全市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安阳市统计局开展全市乡镇统计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时间里,培训班对乡镇统计人员进行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投资、贸易、农业统计知识和企业名录库维护等方面的培训。培训班还特邀省局工业处二级调研员王学青以《工业统计数据审核要求暨入库操作规范》为题,对工业统计中基层基础规范化、数据审核有关要求和四上企业入库操作规范进行了讲解。为便于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切实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培训班还设置了统计工作经验交流环节,九个统计工作先进乡镇和街道办进行了交流发言。

安阳市统计局开展全市乡镇统计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为检验这次培训效果,培训班进行了乡镇统计业务知识测试。

通过这次培训,对提升全市乡镇统计人员素质能力和统计工作能力,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起到了积极作用。


主办单位:安阳市统计局 联系电话:0372-2550367 地址:安阳市党政综合办公楼三楼
工作时间:8:00-12:00 14:30-17:30(冬天) | 15:00-18:00(夏天)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6 豫ICP备20015707号-1 豫公网安备410502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