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统计局局长到6县区讲解统计法律法规并提出工作建议

发布时间:2022-07-07 17:16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近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振方先后到北关区、殷都区、汤阴县、龙安区、滑县、文峰区等6个县区,以参加四大班子会、政府常务会等形式,和县区领导干部共同学习统计法律法规、“一意见一办法一规定”、中办、国办印发的《监督意见》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国家、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市主要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针对各县区产业结构和工作实际提出建议。

  一要全面理解统计工作的职责及任务,深入开展统计分析,找准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采取应对措施,加强运行调度和过程管理。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法治观念,增强对统计法律法规的敬畏,深刻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极端危害性,坚决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的生命线。三要按照“严治虚、狠打瞒、重防漏”的总体要求,坚持对虚报和瞒报监督执法并重,严肃查处统计违纪违法行为。四要按照省、市有关要求,深入开展规范化建设,配齐配强基层统计人员,每个乡镇(街道)至少配备2名统计人员,“四上”单位多的乡镇(街道)要相应加强,满足统计工作需要。五要积极推动统计法律法规进机关、进基层、进企业,加强对相关人员的统计知识和制度培训,逐步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统计部门规范执法、社会各界共同守法的良好氛围。六要全力以赴抓好“四上”企业培育入库工作,弄清标准,摸清底数,创新方法,抓好培育,确保应入尽入。七要加强对统计过程和高质量发展监督,强化统计与其他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强对乡镇(街道)经济运行的调度考核,以工业投资看招商引资,以固定资产投资看项目建设,以社消零看经济活力,以规上工业增加值看服务企业水平,形成经济建设和统计工作并重的良好局面。

市统计局局长到6县区讲解统计法律法规并提出工作建议


主办单位:安阳市统计局 联系电话:0372-2550367 地址:安阳市党政综合办公楼三楼
工作时间:8:00-12:00 14:30-17:30(冬天) | 15:00-18:00(夏天)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6 豫ICP备20015707号-1 豫公网安备410502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