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统计局召开“四上”单位入库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06 16:16   来源:   编辑:普查中心   点击量:

  2022年7月5日,安阳市统计局召开了“四上”单位入库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动“四上”单位入库工作,确保达规企业应入尽入。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四上”单位入库情况,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就下半年“四上”单位入库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一是继续做好“三个清单”的更新维护工作。对新发现的“准规上”企业名单及时推送到行业主管部门,对培育库单位补充完善。对在库一套表单位再次进行筛查,确定易退库企业清单,做好在库企业“保苗”工作;二是建立“规下升规上”企业清单。对清单上企业重点跟踪监测,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加强入库知识和业务知识培训,确保达规企业及时入库;三是加强部门联动,为企业入库搞好服务。做好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及时提供部门行政资料,全力以赴支持“四上”单位入库申报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大批零住餐业单位扶持和培育力度。对当年新开业(投产)批零住餐业单位加大帮扶和培育,促进批零住餐业未入库单位县区和乡镇的清零工作;五是进一步增强目标意识。按照《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企业(项目)培育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要求,强力推进企业升规入上工作,确保培育库单位数量大于入库目标数量。积极与行业主管部门联系,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做好企业的培育工作,确保入库目标的完成;六是持续开展入库情况通报制度。每月将入库情况通报给县(市、区)主要领导,让县区主要领导了解入库进展情况,关注支持“四上”单位入库工作。入库情况分专业向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反馈,对培育库进行更新维护。在统计系统内部进行通报,掌握入库情况,进行分析研究,提出工作措施;七是依法统计,合规入库。在入库工作中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的发生,确保企业依法合规入库。

  会议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目标任务,为进一步深化升规入上工作奠定了基础。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王小宁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安阳市统计局 联系电话:0372-2550367 地址:安阳市党政综合办公楼三楼
工作时间:8:00-12:00 14:30-17:30(冬天) | 15:00-18:00(夏天)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6 豫ICP备20015707号-1 豫公网安备410502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