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阳市统计局第二第三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11:36   来源:安阳市统计局贸易科   编辑: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庆祝建党101周年,6月30日,中共安阳市统计局第二、第三支部全体党员赴林州市临淇镇“抗美援朝特等功臣孙占元烈士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

第二、第三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在解说员的引导下瞻仰烈士塑像、敬献花篮,在烈士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之后,集体参观了“孙占元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内设置了贫寒童年、踊跃参军、屡建奇功、壮烈牺牲四个版块,展现了孙占元烈士一生的光辉历程,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实物展品、一幅幅烈士事迹展板,更深刻地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爱国主义、国际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抗美援朝特等功臣孙占元不畏强敌、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大家深知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党的理想信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保林同志指出:要继承革命先辈精神,勇于胜利、勇于奋战、勇于牺牲,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

接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卫明同志为各位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英雄事迹,做合格党员”的生动党课。李卫明同志通过讲述孙占元、谷文昌和黄文秀三位不同时期、不同贡献的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四个要求:一是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者;二是做统计现代化改革的探索者;三是做服务安阳经济社会发展的亲历者;四是做优秀家教家风的传承者。

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统计工作,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本职工作中展现党员风采,时刻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担当。

 



主办单位:安阳市统计局 联系电话:0372-2550367 地址:安阳市党政综合办公楼三楼
工作时间:8:00-12:00 14:30-17:30(冬天) | 15:00-18:00(夏天)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6 豫ICP备20015707号-1 豫公网安备410502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