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府召开全市社消零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2 16:00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6月21日上午,安阳市政府副市长王新亭组织召开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工作推进会议。落实市委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促进消费重点工作。


市政府召开全市社消零工作推进会议


  王新亭指出,一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要充分看到我市经济实体在经历两轮疫情影响下,多措并举实现保市场主体收到的成效,要看到我市建立社零工作体系以来取得的成绩,坚定推动社零工作的信心。二要围绕目标,下定决心。要围绕年度经济总目标,提振精气神,提升执行力,推动全市消费品市场进一步回暖。三要抓住重点,长短结合。要摸清家底,长线抓好消费品市场结构改善,电商发展和电商消费统计;积极尝试统一管理、集中收银试点;抓好限上企业入库排查,培育市场消费增长点。短线要抓好契税促消费、政府消费券等工作的开展,加大汽车、石油促消力度,开展成品油行业专项整治;依法依规做好批零住餐企业纳统工作,既要严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守住法律红线,也要做到实事求是,不虚不瞒不漏,应统尽统。

  王新亭强调,各县(市、区)和各相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全市促消费和社零工作面临的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补短板强弱项,深入挖掘全市促消费和社零工作的潜力,圧实责任,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全面提升促消费工作成效。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史景山主持。市商务局通报了社零工作完成情况;统计局负责同志对推进社零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和建议。

主办单位:安阳市统计局 联系电话:0372-2550367 地址:安阳市党政综合办公楼三楼
工作时间:8:00-12:00 14:30-17:30(冬天) | 15:00-18:00(夏天)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6 豫ICP备20015707号-1 豫公网安备410502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