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统计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市经济运行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15 11:25   来源:   编辑:综合科   点击量:

为准确研判上半年经济形势,进一步做好统计监测预警和信息服务,6月13日上午,安阳市统计局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振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专业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统计局召开的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省、市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通知》;传达贯彻了省、市经济运行相关会议精神;分析了上半年经济运行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经济形势走向及对策建议。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和国家、省、市出台的稳经济政策,提高统计服务水平。二要做好数据上报工作,真实准确、依法依规上报统计数据,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确保颗粒归仓。三要强化统计分析研究,提前做好预警预判,关注失速行业和企业,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及时提供参考依据。四要加强统计业务指导,到基层规范化建设排名靠后的县(市、区)和乡镇(街道)调研,切实提升基层统计业务水平,保障统计数据质量。五要关注各级稳经济措施落实效果,密切跟踪规上工业、房地产、汽车等行业的落实情况和效果。六要继续加强部门协作,积极与发改、工信、商务、交通等部门沟通合作,及时了解掌握行业发展趋势,进一步做好经济运行监测、研判、分析工作。七要坚守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红线,积极开展数据核查,加大对重点行业、企业的数据核查,提高统计源头统计数据质量。

市统计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市经济运行会议精神


主办单位:安阳市统计局 联系电话:0372-2550367 地址:安阳市党政综合办公楼三楼
工作时间:8:00-12:00 14:30-17:30(冬天) | 15:00-18:00(夏天)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6 豫ICP备20015707号-1 豫公网安备410502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