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统计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4 09:01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4月22日,2022年安阳市统计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统计工作,部署2022年统计工作重点任务。

全市统计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朴调研统计工作讲话精神,宣读了2021年度全市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名单。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振方作了统计工作会主题报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纪检组组长张海平安排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付保林主持会议。安阳县、龙安区统计局分别作了综合统计工作、统计入库工作先进经验介绍。市局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市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住建局、房管中心、科技局等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全市统计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起步之年。一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全市各级统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大力发扬红旗渠精神,上下同心、团结奋进,苦干实干、奋勇争先,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一是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突出政治建设统领,抓牢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机关党建水平。二是强力推进依法治统。持续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认真开展统计巡查和“双随机、一公开”数据质量检查。三是统筹推进普查调查。人口普查工作基本完成,各项统计调查有序推进。四是持续优化统计服务。扎实做好经济运行监测,着力提升专题调研水平,切实提高统计宣传成效。五是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大力推进统计基础规范化,切实抓好“四上”企业入库,着力加强统计统计队伍建设,扎实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六是稳步推进各项统计建设。

  会议指出,2022年,市委、市政府领导对统计工作提出新要求,为统计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市广大统计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讲学习、讲规矩、讲成效,抓队伍、抓数据、抓落实”总体工作思路,强化统计监测,健全统计体系,夯实基层基础,深化升规入上,加强统计监督,提升统计服务,谱写统计新篇章。

  会议对2022年统计工作重点任务作出部署:一是提升统计监督能力。持续加大执法力度,统筹市县执法力量,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各县(市、区)统计执法要有线索、有案例、有宣传,形成对统计违法的强大震慑,切实保障源头统计数据质量。二是加强统计调查和监测。加大经济运行监测力度,加强县(市、区)、市本级、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统计监测,形成“月度监测、季度通报、年度考核”的监测模式。三是优化提升统计服务能力。丰富统计产品内容,提高调查研究质量,扩大统计宣传影响,全面提升“安阳统计”微信公众号的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四是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和统计业务培训,加快推进统计业务规范化建设,力争实现乡镇(街道)和联网直报企业规范化建设标准单位比例均达到100%。五是积极指导企业(项目)依法合规入库。按照省委、市委提出的深化“升规入上”工作要求,落实好《关于加强企业(项目)培育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精神,明确部门职责,研究激励措施,加强统计入库业务指导,分行业推进企业升规入上。六是进一步加强部门统计工作。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和规范部门统计工作的意见》,加大对部门统计工作指导和服务力度,充分发挥部门统计在政府统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七是不断加强统计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建设。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统计部门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主动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顽强的拼搏,奋力开创统计事业新局面,为加快建成“一个强市”、奋力实现“八个领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安阳市统计局 联系电话:0372-2550367 地址:安阳市党政综合办公楼三楼
工作时间:8:00-12:00 14:30-17:30(冬天) | 15:00-18:00(夏天)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6 豫ICP备20015707号-1 豫公网安备410502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