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朴在市统计局调研时强调:强化统计服务 当好参谋助手 助推安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1 14:59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4月2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政法委书记王朴莅临市统计局调研指导统计工作,听取统计工作汇报,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相关统计法律法规。

  王朴对市统计局近期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计部门作为政府重要的经济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统计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坚持依法统计。加大统计执法力度,不断提升数据质量,切实增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思想自觉、认识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加强业务指导。进一步夯实部门统计和基层统计基础,指导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做到数出有源、数出有据,切实提高源头统计数据质量。四是优化统计服务。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分析预警,努力为市委、市政府指导经济工作建言献策。五是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统计机关的政治属性,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生态。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关心干部成长,做好教育培训。统计局党员干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振精神,争先创优,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金波,市统计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座谈。

主办单位:安阳市统计局 联系电话:0372-2550367 地址:安阳市党政综合办公楼三楼
工作时间:8:00-12:00 14:30-17:30(冬天) | 15:00-18:00(夏天)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6 豫ICP备20015707号-1 豫公网安备410502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