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栏目 > 详情

安阳市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2020-07-10 15:12   来源:人普办   编辑:孔志坤   点击量:

全市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市、县、镇、村(社区)四级联动,前期准备工作扎实推进。

一是组建试点机构。为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市人普办联合汤阴县、韩庄镇人普办,组建了安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内设工作组,层层落实工作任务,确保试点任务圆满完成;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安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方案》,明确试点内容、工作步骤和时间节点,开启“挂图作战”模式。

二是选调精干力量。市、县人普办组织业务骨干全程参与试点工作,韩庄镇抽调干部参加普查试点,并从社区、机关单位、物业选调30多名熟悉基层情况的人员担任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

三是收集整理基础资料。陆续收集整理公安户籍人口、出生记录、医疗参保名单等信息资料。

四是精心绘制地图。区划绘图是一项基础性工作,是防止遗漏的重要手段,社区、村委会充分利用相关部门管理资料,严格划分普查小区,精准绘制住房分布图。

五是统筹物质准备。编印试点培训教材,普查员手册、印刷普查草表、公告、致住户一封信,准备普查用具、疫情防护所需物质等。

 

主办单位:安阳市统计局 联系电话:0372-2550367 地址:安阳市党政综合办公楼三楼
工作时间:8:00-12:00 14:30-17:30(冬天) | 15:00-18:00(夏天)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6 豫ICP备20015707号-1 豫公网安备410502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