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阳市统计局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0 16:09   来源:党总支   编辑:吴素光   点击量:

4月17日,市统计局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9年党建工作,对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总支、各支部书记以及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希东主持。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总支书记桑军同志对2019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马希东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会上下发了《2020年安阳市统计局机关党的工作要点》、《安阳市统计局党建工作各级各岗责任清单》、《安阳市统计局党员积分管理实施意见》等几个文件。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军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2019年,局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年来,机关党总支和各党支部紧紧围绕全市统计中心工作大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带领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化,服务大局进一步强化,党建载体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涌现出一批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勇挑重担的先进典型,较好地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总支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五星级党组织”,市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党支部被评为“优秀党支部”,有17名党员被评为“优秀党员”。

关于2020年局机关党建工作,夏军同志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紧围绕统计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促进统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广大党员的工作热情、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激发出来,做强长板,补齐短板,推动全市统计工作不断改革创新发展。要紧紧抓住党建这个关键,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用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统计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要增强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增强政治能力,对党忠诚老实、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听党指挥,为党尽责。要深化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党支部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的落实,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三要将党建工作与统计业务工作高度融合,把“理解透”党的政策和“落实好”统计工作有机融合,形成迎难而上、克难攻坚的强大合力,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四是要扛稳政治责任,努力打造一支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要坚定理想信念,打造忠诚于党的党员队伍;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打造清正廉洁的党员队伍;要提高服务意识,打造团结和谐的党员队伍,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主办单位:安阳市统计局 联系电话:0372-2550367 地址:安阳市党政综合办公楼三楼
工作时间:8:00-12:00 14:30-17:30(冬天) | 15:00-18:00(夏天)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6 豫ICP备20015707号-1 豫公网安备410502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