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统计局第一党支部赴红旗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3 17:04   来源:综合科   编辑:综合科   点击量: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中华民族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一座永恒精神丰碑。为弘扬红旗渠精神,12月13日,安阳市统计局第一党支部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旗渠开展“学习红旗渠精神,争做优秀统计人”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包括参观红旗渠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走地球的红飘带,为下半年入党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等环节,旨在让全体党员学习和发扬红旗渠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争当优秀统计人。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在红旗渠纪念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庄严宣誓,重进一步增强了每名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激发了无私奉献、干事创业的工作动力。展厅由“千年旱魔,世代抗争”、“红旗引领,创造奇迹”、“英雄人民,太行丰碑”、“山河巨变,实现梦想”、“继往开来,精神永恒”五部分组成。大家跟随纪念馆讲解人员的步伐,通过观看馆内一件件珍贵展品,倾听讲解人员的生动讲解,完整再现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原林县人民历经10年艰苦奋战,在没有任何大型机械的情况下,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用血肉之躯在千里悬崖峭壁、巍巍太行山上修建成一条“引漳入林”大型水利工程——红旗渠。在十年苦战中孕育而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更是成为中华民族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鼓舞和激励着中华儿女干事创业,早日实现伟大中国梦。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对红旗渠精神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发扬红旗渠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主办单位:安阳市统计局 联系电话:0372-2550367 地址:安阳市党政综合办公楼三楼
工作时间:8:00-12:00 14:30-17:30(冬天) | 15:00-18:00(夏天)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6 豫ICP备20015707号-1 豫公网安备410502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