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阳市统计局第四、五党支部赴扁担精神纪念馆和谷文昌生平事迹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29 11:30   来源:地调队   编辑:齐靖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发展,11月28日,第四、五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10余人,在局党组副书记桑军和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王明贵同志带领下,赴林州市扁担精神纪念馆和谷文昌生平事迹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体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科学求实,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

扁担精神纪念馆位于河南省林州市太行山大峡谷中的石板岩乡,“扁担精神”,指的是石板岩供销合作社干部职工凭借一副铁肩膀,挑起了沟通城乡的重担,仗着一双铁脚板,翻山越岭,走村串乡,为当地老百姓提供必需的生活物资的“艰苦奋斗、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精神品质。通过讲解和参观,我们从中感受到了“扁担精神”与情怀,更深刻理解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

在谷文昌生平事迹展览馆,大家重温了谷文昌同志带领东山人民艰苦奋斗、不畏艰难,将东山从一个荒沙之地建设成为一个绿色半岛的动人事迹,深入学习了谷文昌同志一心为民、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克己奉公的精神。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要发扬扁担精神和谷文昌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好党员、好干部,为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安阳市统计局 联系电话:0372-2550367 地址:安阳市党政综合办公楼三楼
工作时间:8:00-12:00 14:30-17:30(冬天) | 15:00-18:00(夏天)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6 豫ICP备20015707号-1 豫公网安备410502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