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栏目 > 详情

安阳局多举措提高贸经统计数据质量

发布时间:2019-05-16 09:07   来源:财贸科   编辑:邵红   点击量:

    安阳市统计局高度重视贸易外经统计工作的数据质量,他们在省局贸易处统计数据质量“数据联审”和“下管一级”方针指导下,采取了多种措施和手段对全市贸易外经数据质量进行了全面控制,又专门于2019年5月15日在党政综合楼三楼统计局会议室,召开了为期一天的一季度全市贸易统计数据联审会,各县(市、区)统计局主管贸易专业副局长、科(股)长及专业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围绕着:1、传达全省一季度贸易统计主要数据联审情况;2、通报全市一季度贸易统计主要指标数据联审情况;3、通报全市“四经普”有关情况;4、培训“四经普”数据审核方案及实施细则;5、对一季度全市消费品市场形势进行了研讨和对上半年消费品市场走势情况进行了预测。6、各县区汇报了四经普一套表单位,非一套表单位,个体经营户数据审核情况等六方面内容。从五方面着手:一是围绕着河南省贸易外经统计工作精神、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对本市各县(市)、区单位提出更高的工作要求。二是客观总结全市贸易外经统计工作情况,肯定成绩,找出差距,指出统计基础工作和数据质量控制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和完善的措施及办法。三是评审了各县(市)、区2019年一季度的统计数据质量;四是对经济普查贸易专业数据审核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五是进一步完善了《安阳市贸易外经科统计数据质量控制办法和监督管理措施》;以期更好地提高全贸易外经市贸易外经统计的数据质量。    

主办单位:安阳市统计局 联系电话:0372-2550367 地址:安阳市党政综合办公楼三楼
工作时间:8:00-12:00 14:30-17:30(冬天) | 15:00-18:00(夏天)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6 豫ICP备20015707号-1 豫公网安备410502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