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统计知识走进市委办专业知识讲座课堂

发布时间:2019-01-25 10:22   来源:综合科   编辑:综合科   点击量:

1月17日下午,受安阳市委办邀请,安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军对安阳市委办全体领导干部职工进行了题为《统计知识概览及全市经济形势分析预测》的专题讲座。

讲座详细讲解了统计基本知识及主要统计指标解释,阐述了统计调查方法及模式,分析了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宣讲了统计工作应遵循的法律底线及应承担的统计违法责任,对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支持关心统计工作提出了建议,并认真分析了当前全市主要经济运行特点、存在的主要困难,并对全市经济发展提出了对策建议,收到了良好的培训及宣传效果。

安阳市统计专业及法律法规知识纳入市委办专题业务讲座,是安阳市委、市政府重视统计、支持统计、宣传统计的一项举措,大大提升了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对统计工作的认知度和理解度。通过各级党政领导学习平台,有计划、有步骤地对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开展统计相关知识及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培训,不仅扩大统计工作影响力、公信力,而且提高了各级党政领导统计法制观念,增强了各级领导干部遵守和执行《统计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认识度和自觉性,从而较好地达到“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依法行政环境,真正树立《统计法》权威”的目的。

主办单位:安阳市统计局 联系电话:0372-2550367 地址:安阳市党政综合办公楼三楼
工作时间:8:00-12:00 14:30-17:30(冬天) | 15:00-18:00(夏天) 网站访问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6 豫ICP备20015707号-1 豫公网安备41050202000159号